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28日 10:29  点击:[]


各总支、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院属各单位:

2020101日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积极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学院决定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民俗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努力营造阖家欢乐团圆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安排

1. 开展庆国庆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加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宣讲、大合唱、共和国故事汇等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2. 开展民俗系列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中秋民俗故事会、书法、剪纸、绘画比赛等文化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3. 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中秋为主题,组织开展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使广大师生感悟中华经典,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      

4. 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活动;以普及中秋传统习俗和日常卫生保健知识为切入点,组织开展科普卫生知识宣传、民俗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创造整洁优美环境为主题,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为主题,开展倡导遵德守礼、勤劳节俭志愿服务活动。

5. 开展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利用中秋节有利时机,开展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农村自力脱贫、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的慰问交流、座谈联欢等活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助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并送去节日祝福;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6. 开展中秋寄语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利用网络媒体,上网寄语、留言,抒发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党、感恩祖国的肺腑之言,表达企盼团圆的思念之情。

7.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实践活动。利用小长假出游的契机,开展文明旅游知识、旅游法律法规等宣传实践及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做文明旅游的传承者、实践者、传播者。

三、工作要求  

1. 要把开展节日主题活动作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广大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积极创新传统节日活动的组织形式和载体,引导师生过一个文明、和谐、健康、快乐的中秋节。

2. 要做好开展活动资料、图片等材料的收集,及时进行宣传报道。10月8日下午5点前,请将活动开展的信息、图片(原图,有自证元素)、活动小结汇总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bzyjsxyxcb@126.com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党委宣传部:0392—33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