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22日 10:59  点击:[]

各总支、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院属各单位:

为加强对传销危害的宣传,增强大学生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能力,现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宣传活动及短视频征集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 年 10 月至 2020 年 12 月 20日。

四、活动形式

1.“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宣传教育,学院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宣传防范传销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以开展作品征集活动、主题班会、展板、条幅、海报等形式宣传。让更多学生了解传销的危害,形成防范意识,营造抵制传销强大氛围。

2.开展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活动(见附件)。学院将对视频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推荐到省活动组委会。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师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动员师生积极参加短视频征集活动,积极推动活动展开,确保取得实效。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宣传力度,以开展活动、展板、条幅、海报等形式,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宣传防范传销教育活动;宣传传销的危害和本质,切实增强大学生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3.精心组织,总结成果。做好开展活动资料、图片等材料的收集,总结成果,及时宣传报道。12月19日下午5点前,请将活动开展的信息、图片、活动小结汇总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bzyjsxyxcb@126.com。

4.每个党委(党总支)至少上交1个视频作品,于2020年11月9日中午12点前U盘方式交至宣传部或通过邮箱发送至宣传部邮箱。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1日

 

 附件:“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方案

一、征集截止时间

2020 年 11 月 9

二、征集内容

围绕“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主题,讲好抵传故事,充分揭 露传销本质,教大家识别、远离、拒绝和打击传销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及在校大学生自觉抵制、远离传销,积极参与打击传销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共建诚信社会。

三、征集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单位 2020 年以来的原创作品,未在其他平台发布。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严禁剽窃、侵权。每个作品最多报3人。

2.参赛作品应主题鲜明,导向健康,内容深刻,突出“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的主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及大学生拒绝、远离传销,积极参与打击传销行动,共建和谐社会。

3.短视频:有完整的故事情节,动画、微电影等形式,画面清晰,紧扣主题,结构流畅,字幕规范,格式标准:MOV(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 1920×1080 像素,每部作品均需播出版和工作版(有字幕、无包装),短视频时长不超过 5 分钟。

四、报送方式

U盘方式交至党委宣传部或通过邮箱发送至hbzyjsxyxcb@126.com。

     联系人:谭平    联系电话:3330101   13633929006

五、评审方式

1.院校初评

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初评,评出代表学校水平的前三名作品,上报活动组委会。

2.网络评审

11 月 11 日至 11 月 25 日,省活动组委会将各高校初评的作品分批次上传至河南市场监督管理局抖音政务号及快手政务号进行网络评选,统计作品上传抖音及快手五天内的点赞量及转发量数据。

3.专家评审

省活动组委会组织相关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对网络评出的前100 个作品进行等级评审。(评审标准:主题分与技术效果分各占50%)

4.公示阶段

12 月 20 日公布专家评审结果并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抖 音政务号及快手政务号、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市场监管—规直打传在行动》栏目公示。

六、表彰奖励

河南省首届“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将于今年12月完成征集,共设置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50个。奖项另设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获奖证书以邮寄方式发放至单位。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党委宣传部:0392—33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