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18日 10:43  点击:[]

各总支、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院属各单位:

根据鹤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现就学院做好近期创建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文明交通活动

一是落实“一盔一带”法规。院属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引导师生在上下班、上下学和生活出行中,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9月17日起学院将组织专人检查落实情况,检查结果将于单位相关荣誉挂钩。

完成时限:9月17日并长期坚持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总支、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学院安排,开展文明交通活动。主动配合交警维护路口秩序,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予以劝导(鹤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如有集中活动,学院将另行安排,以最新安排为准)。

活动时限:9月至10月

三是引导干部职工遵守交通法规。院属各单位师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形象,做到不违规停车、不线外停车、不走逆行、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主动礼让行人。同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亲属朋友自觉遵章守纪,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完成时限:9月19日并长期坚持

二、深化便民惠民活动

一是加大文明单位结对社区共建工作力度。各总支、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持续开展文明手册发到户、创建知识讲到户、志愿服务帮到户、思想交流做到户、创建满意落到户的“五个到户”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热情,帮助解决难题,提升创建工作成效

完成时限:9月30日并长期坚持

二是推进沿街单位门口宣传栏内容更新工作。党委宣传部要在门口分别设置1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版面,浓厚创建氛围。

完成时限:9月21日并长期坚持

三是推进沿街单位利用门岗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工作。学院团委、安全保卫处在朝歌路门岗位置做到有统一标识(文明使者·河南学雷锋志愿服务标识)、有管理制度(包括领导机构、志愿者招募注册办法、考核激励等内容)、有服务项目(结合实际设定便民项目,与服务设施内容一致)、有服务设施(如针线包、常用药品、打气筒、充电设施、雨伞、老花镜、鹤壁地图等)、有人员在岗(安保人员兼任志愿者),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热情礼貌。

完成时限:9月21日

四是推进沿街单位公共卫生间向市民开放工作。安全保卫处要在加强管控、确保安全,在上级政策允许的基础上,规范有序的积极做好公共卫生间对外开放工作。如政策法规不允许,做好解释引导工作。体现人文关怀,落实便民措施,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完成时限:9月21日并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各总支、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院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两项活动的开展,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台账计划,逐项进行落实。要切实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做到有问必答、文明礼貌,对于有求助的人员要积极热情予以帮助。要迅速完善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带动更多的市民和师生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9月21日开始,市创文办将联合市“六城联创”办进行暗访督查,现场交办整改,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并纳入第三季度文明单位考评内容。

 

 

                              学院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6日

上一条: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党委宣传部:0392—333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