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思政课走进系列之一-----思政课走进军训场

2020年10月30日 17:12  点击:[]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扛稳政治责任,坚持守正创新,旗帜鲜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从2020级新生开始,将陆续开展“思政课走进系列”活动。通过思政课走进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思政课思路创优、教法创优、环境创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融入实践,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牢牢守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展现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

  


针对2020级新生,从10月14日到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贴近院系、贴近专业、贴近学生,开展为期10天的“思政课走进系列”首次活动,以“思政课走进军训场”开始新生入学思政第一课。

     


姬翔宇、王孝科、苏伟伟、王晓婷、王晓军5位老师分别以“传承家国情怀 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动迎变,开启新时代我的大学之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主题,为新生学子呈现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风格独特的思政课盛宴。

   


“思政课走进军训场”这次别具一格的思政课,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的热情和学习思政课的极大兴趣,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钟华论: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下一条:扬帆大洋上 大爱卫和平

关闭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朝歌路中段   党委宣传部:0392—3330101